埵子

NO.3气泡酒和可丽饼

  这是个难得舒适的午后,刚下完雨,凉爽的同时又有阳光透过树叶洒在地面上。Aziraphale捧着饼干盒,外面包着的格子布虽然干净但也确实有些年头了。我们的天使先生今天的心情格外的好,具体表现在就算很长时间了才打到车、司机师傅一直在拥堵的路段骂骂咧咧、下车时还因为差点被骑着自行车的少年撞着也没有影响他的好心情。好像自从世界末日之后,再没有什么可以影响到他的心情了。他走到了大厦的楼下,眯着眼抬头望了望高耸的楼层,

随后走进了大厦。阳光在他的背后渐渐隐没,仿佛是逐渐合拢的翅膀一般消失无踪。

  Aziraphale站在门口,整了整领结和衣袖,有些忐忑。虽然在末日后当晚来这里寄宿了一宿,之后又因为各种不可言说的原因也来过几次,aziraphale仍然对进入对方的地盘有着些许的不适应。这里的邪恶气息浓的让他的心一直在如琴弦般颤抖,仿佛做了什么罪不可赦的事情一般,心里暗暗决定之后谈事还是让crowley来书店谈,aziraphale紧张的舔了舔嘴巴,又一次整理了衣服,随后小心翼翼的按响了门铃。

  “aziraphale?门没锁,你直接进来吧”屋里传出了叮叮当当瓶子碰撞的声音。Aziraphale推开了门,长长的走廊回荡着他轻轻的脚步声。明明已经是夏季了,这里的温度还是和刚开春一般潮湿阴冷。推开大厅的房门,夸张的桌子和豪华的椅子映入眼帘,aziraphale放下手中的饼干盒,四处寻找着crowley的身影。

  “angel,搭把手!”crowley的声音从另一边的房间传来。Aziraphale快步走到房间门口,这是一个小型的藏酒房,aziraphale抬起头发现crowley站在梯子上,怀里捧着两瓶低度气泡酒和高脚杯,没有东西搀扶的恶魔站在梯子上,颇有点狼狈不堪的感觉在里面。Aziraphale在心里小小的笑了一声,伸手接过了酒瓶和杯子,放在了一旁的小矮桌上,随后顺便握住恶魔的手将他搀扶下来。松手的瞬间,两个人都不自觉的捏了捏自己的手,耳尖泛起的红晕好像比储存多年的红酒还要红。

  “咳咳”恶魔crowley清了清嗓子,有些不自在的移开了视线,他拿起矮桌上放着的酒和杯子,别扭的走进了大厅。Aziraphale有些局促的跟在他身后,看着crowley将酒和杯子摆在他的饼干旁。

  “书给你收起来了,之后你直接拿走就是了。”恶魔将酒慢慢倒入酒杯,随后直接招呼天使坐了下来,晃动着酒杯看着天使。

  “好的...那么,我该怎么感谢你?不如,让我...邀请你吃饭?”aziraphale坐了下来,随后将饼干盒拆开,浓郁的奶香散发出来,他咽了下口水,忍不住拿出一块塞进嘴里。

  “又去丽兹酒店吗?”恶魔皱了皱眉头,“那里的酒我都喝腻了。”

  “不如,我们去法国?”有光芒在天使的眼睛里闪过,“自从1793年后,我还没有好好在巴黎吃过一顿可丽饼呢”在谈话期间,他一直没有停止进食。

  “可以啊,现在去吗”crowley撇了撇嘴,虽然不明白为什么天使对吃这么执着,但是天使想做什么他配合就是了。

  “但是,我想尝试坐飞机,crowley,我还从没坐过那个大鸟一样的玩意儿呢。”aziraphale望向crowley,像小狗一样的水汪汪的大眼睛里闪着渴望。这是他经常玩的把戏,每次只要这样,crowley都会答应。

  “咳咳,好吧,如你所愿。虽然我不懂明明自己可以飞过去还要这么麻烦做什么。”crowley伸出手,朝着角落的电脑打了个响指,“订好了,今天晚上6点66分会有一班飞往法国的飞机有两个座位空出来。”

  “哦,谢谢,你真是太好了,那我现在就得回去收拾东西了。”aziraphale高兴极了,他用他明亮带光的眼睛羞怯的看了一眼crowley,随后把已经吃完的饼干盒子收拾干净重新包好。

  “等等,还是我送你吧,今天你来的这么慢肯定是堵车了。这群该死的司机,就是不知道给对方让路。”crowley抱怨着,随着aziraphale站起身来。

  “不给对方让路的明明是你....”天使在心中小声嘀咕着。但是还是默认般的跟在了crowley的身后。

  Crowley...想到6000年的陪伴,以及两人将要度过的不知多久的岁月。aziraphale在心中有一种柔软的情绪慢慢发酵,像是上好的可丽饼刚出锅还还带着蒸汽般甜丝丝、暖洋洋,又像是阳光超照在旧书上散发的古老陈旧檀木般的书香,aziraple小跑着跟上了Crowley快速的步伐,感受到对方突然放慢的脚步,脸上绽放出小小的微笑。虽然我并不喜欢音乐之声,但是我知道,有你的陪伴,旧书、可丽饼和你将是我这辈子最喜欢的事情。

  两人的影子在逐渐下降的阳光照耀下慢慢拉长、聚拢,最后纠缠在一起,仿佛时间在这一刻永远的停滞下来,亘古不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fin-

评论(2)

热度(12)